close

 最近去借了這本鄭華娟所寫的"提著菜籃上米蘭的書"
這本書看完讓我想起當初念專科時的點滴
鄭華娟這位家庭主婦到米蘭去上服裝設計的學校進修一個月
書中有附著他學習過程中的作品
發現很多事的基本真的是要打好才能結出好的果實
千萬不要給自己藉口就放棄
且發現國外的教學方式~知道你不會從基本功教導你
也會不厭其煩的一直示範教學
而且要求基本功到一定水準才會教你其他
最重要的是~學習的環境很重要
因為大家去米蘭都是要進修學到最好的技巧回去
有心真的很重要^^

想到當初念書時
整個班上科班生沒幾各
都是半路出家的半調子
基本功都不是很好
老師只能在前面大概講解怎麼畫這個課程的重點
就讓同學自己回到座位拿起筆看著講義摸索
交上去的作業老師會幫妳畫出該修正的地方
收到交回的作業也只會放回家中的牆壁邊
同學們的作品都只求能過就好(只有少數人的作品是有自我要求的)
看不到用心~只能看到得過且過的結果
我就這樣畢業了
現在要我素描我還是抓不好比例
應該說是自己也沒有太要求自己
所以人體娃娃在房間是裝飾.....真是汗顏

這是一本讓自己找回對畫的熱情
也是鼓勵的書
所以推薦這本書~只是別衝動的衝去米蘭
先把基本功練好喔^^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l0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